【翔叶】无疾而终


(*一发完结·*看完别揍我·*单箭头小能手)



他梦到那个人了,又一次。

孙翔大汗淋漓地从被子里挣扎了出来,幽亮的小夜灯映得他的脸隐隐泛白,呼吸急促而焦虑,胸口也随之不安地起伏着。

看来又睡不着了啊。

头发杂乱的青年长叹了一口气,倒回床上。噙着困倦的水汽的双眸却在黑夜中显得那般明亮。

梦中的那个男人的脸就像走马灯似的,在他眼前明灭交替,直到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时才一点一点归于平静。

啧啧,真是个老不要脸的。



孙翔认为,他是个性取向正常的四好(X)青年,最喜欢的类型就是个子小小的可爱女生。

可那个不知何时跌进他心里的家伙却活脱脱是个与他各种器官都相同的同性?!

我可不是gay啊…

这个念头犹如荆棘一般包裹住了他的心脏,将尖锐的刺狠狠扎入,让他连重复第二遍的勇气都没有。

因为是他,就因为是他。

孙翔无法忘记曾经一个个钻研着那人比赛视频而通宵的夜晚,无法忘记他为了能传承那个被誉为斗神的账号所费下的心血,无法忘记追逐着那个背影却永远触及不到的自己……

他开始有点怀念在嘉世的日子了,因为那时只要去街口那家小吃店就有可能会同那人偶遇。

虽然他们之间从不会交谈,但压低了帽檐环着双臂从始至终不望那人一眼的孙翔却知道,对方总是在外卖打包好要离去时会微微向他这边点个头,然后吸拉着拖鞋晃悠悠地走回网吧。

干嘛不和我说句话呢?!不是嘴炮很厉害,嘲讽技能点全满吗?!



所以他该怎么办呢?

是要像个傻瓜一样莽撞地去向那人表白吗?不过结果大约已经可以猜得到了啊,“孙翔同志……我们似乎不是很熟吧?这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

孙翔的手仍在键盘上打得飞快,可意识却早已飘去了千里之外。

他开始有点怨恨自己那被粉丝称为傲娇的个性了,从来都只能说出与真心话所相反的言语,想传达的心情说出口后也永远是改头换面。

下一场就是对兴欣的决赛了啊,就要又一次在赛场上遇到那个人了啊……

“孙翔,”

自家队长正微微不悦地盯着他,“专心。”

“嗯,我一定会加油的!”孙翔拍案而起,眸中也燃起了小小的火苗。

喂喂,这是闹哪样哟,现在已经无法正常交流了吗……看来真的可以接下那“X个核桃”的代言吧。

孙翔脸上挂着一种令人鸡皮疙瘩四起的奇异笑容……那就这样决定了吧,等比赛结束后,就去向那人表白吧。



决赛那天下雨了,抬脚落地时溅起的水花也让孙翔的心情变得湿嗒嗒的。

因为比赛的结果是他从没有预料到的。

孙翔瞪大双眼,难以置信地望向舞台那侧那人。“兴欣……居然赢了?”他以无人可闻的音量低喃着, 他觉得自己的手似乎有点在抖。

他有些失措地转头看一旁的队长,却发现那人仍是一样的面无表情,一样的沉默着。

“去握手吧。”江波涛打起精神,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对着还愣在原地的大家微笑打气道,“明年一定可以再一起赢回来的!”

胜败乃兵家常事,只是输了这么一次又如何呢?明年再赢回来不就好了吗!更何况,他们可是轮回啊!

孙翔觉得自己的心脏又开始砰砰砰地撞个不停了,每一下撞击在他听来都是震耳欲聋。

紧张个毛线哟!不就是握个手吗!

所以他也就一路神游地握到了那人面前。

双手握上的那一刻,孙翔觉得果然小说里都是骗人的啊,什么“一道电流霎时涌过全身”之类的可根本没出现呢,唯一感受到的也就只有对方与自己相同的一手茧。

“有进步,可要赶上哥可还有些距离呢。”那人对他也是照旧的厚颜无耻,却并不全无道理。

孙翔有些不舍地松开了手。他们之间确实存在着那所谓的距离,不过他还年轻呢,他会跟随着他的队伍一起成长,会变得更加强大,会寻得他的荣耀。而没有距离的那一天,肯定也就在不远的未来了吧。




不过即使如此,孙翔赛前与自己所做下的约定也是要照例执行的。

他要去和那人表白。

晚饭后,仍旧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孙翔也没多讲究,就直接拉起了帽兜随意遮挡一下。

台词什么的不需要准备了,临场发挥就好;鲜花太俗,如果送了也只会被开嘲讽吧;还有兴欣似乎是住在H酒店?为了避开围堵的媒体就从后门走吧……似乎,是万事俱备的样子了呢。

孙翔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路上局促不安地碎碎念个不停,不过这也确实是他的初恋。可他怎么就喜欢上了个长相平庸,喜开嘴炮的虚胖呢?!这口味得多重啊!

“前辈……”孙翔快走到后门时,突然听到了再熟悉不过的声线,这也令他脚步下意识一顿,利用枝叶遮住了他的身影。

他的队长正和那人就面对面地站在那里,雨水顺着那把黑色大伞的伞沿落下,只有零星几滴会落在衣服上。

没有人再说一句话,孙翔也死死地捂住嘴,不让自己惊恐的叫出声。

周泽楷弯下了腰,那把黑色的伞也被随手扔在了地上,孙翔看不真切,那人的脸上竟也会泛起红潮——是,他们在接吻。

那动作默契得好像交往很多年了。

孙翔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心情,该摆出什么表情。不知为何,好像除了失落他竟还觉得一直悬在心间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

他理了理帽兜,双手插入口袋准备原路返回。

没什么会无法释怀,看到那人和队长在一起开心也就好了,他只有那么一点点从此无人知晓他曾经心意的遗憾。回宿舍打会游戏,吃个泡面,他也就能恢复正常了。

反正他如此也达到了最高境界。



后来,在一次访谈节目中,主持人问起了孙翔的初恋。

孙翔只是愣了一下,便笑着说道,“初恋啊……那是一个表面总装得很恶劣,可内心却并不如此,而且十分厉害的人。”

“看来孙翔喜欢女强人的类型呢,那你们现在还有在一起吗?”

“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啊……但这不正是初恋吗?总是,无疾而终的初恋。”孙翔侧头笑了笑,眼中却再找不到那人的倒影了。

——————————Fin————————————

无疾而终,没有病就死了,是死亡的一种最高境界。比喻事物未受外力干扰就自行消灭了,即事情的发展最终走入末路,没有任何结果。




(最近才开始写文……求勾搭求玩耍(捂脸(还想看什么你说我来写呗

评论(2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鱼 | Powered by LOFTER